close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變冷了,johnny跟jamie的鳥鳥開始不聽使喚了,過去的幾個月裡他們幾乎都不太尿床的,但是最近尿床的頻率越來越高,尤其是已經四歲的johhny。

johnny晚上屆尿布的時間幾乎是跟2歲的jamie一起,但在晚上尿尿的控制上2歲的jamie比4歲的johnny來的更好,jamie晚上要尿尿的時候,幾乎都會醒來大聲的喊:「我要尿尿」,但是johnny從來不會在晚上的時候起床說要尿尿,他之所以不會尿床並不是因為他會講,而是他晚上並不需要尿尿,因為在睡覺前我們都會跟johnny跟jamie說要先尿尿後再睡覺,所以晚上是不太需要尿尿的,養了兩個孩子,我才深深的覺得每個孩子能控制尿意的時間真的不一樣,有些就是發育的比較好(EX:jamie),有些就是發育的比較慢(EX:johhny)。

由於最近johhny尿床的頻率實在太高,因此我很努力的想辦法協助他,讓他能夠減少晚上尿床的次數,並竟晚上睡覺的時候還要起床處理他們尿床的緊急事件也是一件很苦的事情,不但要幫他洗澡,還得換床單、洗床單,如果一天晚上johnny跟jamieg雙鳥齊發,但我可就慘了,要起來兩次處理尿床事件,更不用說萬一其中一隻鳥連續尿床兩次,那我一個晚上就必須要起來超過兩次以上,真是把我累死了。

為了協助johnny檢視他尿床的情況,我跟johnny說:「我們去買海報,然後自己做笑臉跟哭臉,如果你晚上尿床,隔天早上就要在海報上貼一個哭臉,如果沒有尿床就可以貼一個笑臉。」

johnny對於這件事情給了我非常正面的回應,他說:「我一定要得到很多的笑臉。」

這天,我們一起去買了海報。

並用A4的廢紙分別做了笑臉跟哭臉。

IMG_0813

johhny問我:「為什麼你的臉都沒有鼻子,於是他幫其中的一隻笑臉加上了鼻子。」或許是因為在加上鼻子後笑臉反而變得更醜了,於是johnny也放棄了在原本已經畫好的臉上再補上鼻子。

IMG_0814

所有的道具都是我們倆一起做的,johhny用剪刀剪雙面膠貼在每個笑臉與哭臉的背後。

IMG_0815

IMG_0816  

十月十日的第一天,johhny是哭臉,他一直試圖的跟我說:「可不可以把海報上的哭臉換成笑臉。」

我說:「當然不行!你必須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問題,就算做不到不尿床,但是也要用整體的角度來看看自己每天尿床的情況,是頻率很高,還是非常高,還是有點高,然後慢慢的改進,但至少要先知道自己的問題。」

1350138597-4025132821  

我沒有強迫johhny一定不能尿床,畢竟這種事情是很難控制的,但我想利用很多的情況跟日常發生的問題,讓johhny學習績效管理的方法,發現自己的問題,跟面對自己的問題,習慣的用整體的角度來控制掌握自己,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未來在很多學習跟工作上能夠習慣用這樣的方式來檢視自己,進而改進。

我知道,最終有一天,他們都不在會尿床,因為有一天他們一定會長大的!

(johnny4y3M24D)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an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